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两次转折,两个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学工干部讲党史”系列活动开展

4月13日晚18时,机电工程学院在教1-104开展了题为“两次转折,两个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那些事”党史学习教育。此次讲座邀请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科科长韩霄老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23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韩老师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社会先进的新思想,也是先进的新武装。从1921年07月23日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到07月30日浙江嘉兴成立中国共产党,再到1935年在贵州遵义的生死转折。韩老师从国际形势和社会阶层指出工人阶级的先进性,从而实现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紧接着,韩老师讲到两个转折点分别是是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而两个飞跃则指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韩老师讲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故事引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最后,韩老师引申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身为当代大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重大意义,至此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活动,参加讲座的全体学生对我党百年党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新中国的意义。

文/图:刘同杰 编辑:高珊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3日

IMG_256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