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地标,感受东方奇迹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学工干部讲党史”系列活动开展

4月12日晚18时,机电工程学院在教1-104开展了西安工业大学“学工干部讲党史”系列宣讲活动。此次讲座邀请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张晓宾老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23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张老师点出红色遗址对于感受我党的精神命脉的重大意义。随即讲解到红色地标是百年党史最鲜明的历史见证,从1921年在上海兴业路102号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再到1935年在贵州遵义的生死转折,再到1949年在北京天安门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今天成立了”。张老师讲述红色遗址背后的故事引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发人深省。最后张老师引申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习主席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本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参加讲座的全体学生对我党百年党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些问题不曾改变的坚定回答。

文/图:柏乐 编辑:高珊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