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系列宣讲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4月9日晚19时,机电工程学院在教1—104室进行了西安工业大学“学工干部讲党史”系列宣讲活动。此次讲座邀请到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芳老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李老师就“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进行分析。李老师首先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展开讲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不平凡的一百年。接着讲到,“追寻正在红色基因”,一个民族想要站到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想,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紧接着她说:“启迪最应继续奋斗”,给青春的你一封信:读书、行走、朗读、描绘、讲述,无论是哪种都将展示出青春奋斗最美的模样,最后李老师鼓励我们在青春时期要不断奋斗。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至此圆满结束。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勇敢地承担起世纪重托,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个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图:李心冰 编辑:高珊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