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召开“我看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4月1日晚19:30,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至第七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我看建党100周年”线上学习交流会,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展现新时代研究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寿坤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红色基石》党史教育基地专题片,同志们一起回顾了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内涵丰富、震撼心灵的红色洗礼,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扬革命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Cache_4620aeba8504ee75.

随后,各支部党员共同探讨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以及当代青年的新要求。第一党支部书记付嵌波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学习党史是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过对历史的学习研究,可以引领我们观古今、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正是依靠不断学习才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必然依靠学习才能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未来。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砾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可以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

第二党支部书记周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重大决策。总书记高度重视学党史、用党史,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青年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更应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教诲,铭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第七党支部书记侯思雨就党史的进程和意义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她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需要一代代人民群众,尤其是党员同志为此付出艰辛的努力。同时,侯思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所悟作了深刻的发言,她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服务学生为中心,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要发自内心地为学生做一些事情,从多方面关怀学生,帮助学生克服困难。

本次研究生党支部“我看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省、学校及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学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在全院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良好氛围的鲜明信号。我院将继续加大研究生党建改革创新力度,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加强研究生层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谱写具有西工特色的党史学习新篇章。

文:侯思雨 图:楚超勤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