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历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爱党爱国教育,强化“四史”学习,促进师生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明的传承,增强文化自信,3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20余人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历史”主题教育活动。

机电学院师生党员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三大基础展厅以及“大唐遗宝”、“秦风颂廉”两个新增展厅,观赏了史前器皿、周朝青铜器、秦汉文物、隋唐金银器等2000余件珍贵馆藏文物,上从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师生们以历史进程为线索,了解了陕西地区史前、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各个时期的历史发展面貌,系统地了解了自蓝田猿人至鸦片战争前人类进化发展的艰难足迹以及几千年来陕西古代文明的兴衰和沧桑。

机电学院师生党员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2

“秦风颂廉”展厅展出了包括碑刻、门匾、青铜器、书画等百余件珍贵文物,讲述了陕西历史上关于“廉”与“廉政”的制度、文化以及典型事例和生动故事,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

参观过程中,大家沉浸于陕西古代文明的灿烂与辉煌。刘安同学谈到,跟随一件件历史文物,仿佛在亲手触摸历史的脉搏,感受中华民族的智慧力量,领略中华文明的深厚内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同学们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增强文化自信,在爱国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

文:唐雅莉 图:刘安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3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