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站位,12月4日,机电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于2-3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昊雨主持,所有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昊雨讲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学生党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不同年级学生党员要结合专业学习和学业规划,有的放矢、多维全面地深入学习。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共同引领掀起学习热潮。随后,他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了解读。今年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份文件不仅谋划未来5年发展,还勾画未来15年蓝图,将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方向。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能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的理解,切实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身体力行,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蓬勃朝气,投入到新时代建设发展的历史征程中,努力成为新时代各项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同时学习了《中国教育报》刊登我校党委书记刘卫国署名文章《忠诚进取铸辉煌、精工博艺育英才》,深入理解其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弘扬好传承好“西工精神”,使同学们建立起深深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增进爱国爱校情怀,激励他们奋发向上,成长成才。

文:刘昊雨 图:姚昴辛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