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机电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于12月3日中午在工二-501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教育。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支部书记张晓君同志、支部全体党员。

张晓君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回顾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远见卓识、恢宏气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治国理政能力,对于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在学习过程中,张晓君同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作出了充分讲解以及对“十四五”规划的意义和重要性作出了诠释。“十四五"规划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如何做好“十四五”规划与“十三五"规划的有效衔接,充分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统筹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围绕当前和未来发展中的大事、难事、急事提出一系列重大政策,对实现中国2035年远景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党课的最后,张晓君同志再次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

作为大学生党员,要时刻不忘肩上抗的那份责任,始终保持干劲、开拓进取的精神。本次党课深入浅出,精彩生动,不仅使支部成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的进一步理解,而且愈发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支部成员会更加树立自己的带头模范形象,为机电工程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张晓君、张爽 图:张爽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