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参观图书馆“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爱国情怀,了解抗美援朝历史事迹,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唐雅莉老师的带领下,于2020年11月12日下午前往我校图书馆参观“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图片展”。

此次展览特别邀请到图书馆抗美援朝图片展讲解员陈松谷老师进行讲解,讲解中陈老师以历史时间为线索,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朝鲜半岛局势和抗美援朝历史背景,并详细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中涌现的民族英雄,讴歌了他们大无畏的民族精神,为支部成员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

陈老师讲到:1950年美军越过“三八线”,美国飞机多次侵入中国领空,轰炸丹东地区,战火即将烧到鸭绿江边,为捍卫国家尊严同时中国应朝鲜政府的请求,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策,迅速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由此,抗美援朝战争打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破坏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和发展权利、破坏中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坏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在展览中,陈老师不断强调,“大家所看到的图文,仅仅是这次战争中的冰山一角,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更进一步的去了解抗美援朝战争,了解历史、铭记历史”。陈老师为支部成员推荐了《朝鲜战争》等数本与抗美援朝战争相关的书籍,并呼吁支部成员积极翻阅查看,了解更多的历史事实。

通过本次展览,支部成员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支部成员明白了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历史,珍惜在当下的和平年代里,锤炼自身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文/图:唐雅莉 王博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