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学生第九支部开展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学习“四史”的号召,11月4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在工2-401召开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昊雨主持,全体党员及入预备党员参加。

会上,刘昊雨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四史”教育活动的通知,围绕学好“四史”,彰显青年担当主题,介绍了“四史”的内容和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同时围绕“四史”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四史”给同学们进行了解读。

随后,谭余沐同学领学了相关党史内容,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及对于新中国取得伟大成就不可磨灭的贡献。通过此次学“四史”活动的开展,青年学生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滋养了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了要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时代精神的使命。做到不忘初心、不忘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四史”作为新时代党员同志的基本要求,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奠基石”。“四史”不仅是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的“活教材”,也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记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们的一门必修课,必须要学习好、完成好这场“必修课”,在接受红色传承中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文/图:刘昊雨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