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融时代血肉金刚,换当下风平浪静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2020年10月29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200余人开展了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观看电影《金刚川》,重温那段艰苦奋斗不惧强敌的岁月,学习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

活动上,党委委员张晖老师发表讲话,他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这是一场奠定了我们国家的和平与安宁的立国之战。

影片里,我们看到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去抵抗帝国主义的侵略扩张。而在1953年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我们看到了在当年志愿军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感召下,中国人民一次次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观影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薛鹏发表讲话,他强调,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薛鹏王雨欣 图:刘昊雨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