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学生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他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和担当意识,2020年10月28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召开了“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老一辈和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凝心聚力,将抗美援朝战争的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党员的血液里。

支部书记张晓君指出,学生党支部要将抗美援朝的爱国主义精神纳入党员教育的日常学习中,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激励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勇于从革命先烈们的手中接过建设祖国的“接力棒”,时刻牢记党员干部的使命和责任,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血液里,用工作实绩浇灌爱国主义精神之花,让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从而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热情。

会中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在抗美援朝战争的那个年代,条件之艰苦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但是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奋勇杀敌,作为学生党员,要学习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乐观主义精神,在面对繁杂的学习工作时,依然保持乐观的精神,以积极的心态解决好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始终将乐观主义精神贯穿于生活中。

最后,支部书记张晓君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学模范,省自身,能吃苦,肯干事,乐奉献,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踏踏实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张晓君 图:栗宇翔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