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全国学联代表刘安同志宣讲全国学联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0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20年9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教三-208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会。会议由王雨欣同志主持,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次代表大会重要内容,学联代表刘安同志宣讲学联会议精神。

会议伊始,刘安同志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大家深刻认识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具体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大家通过细致的学习,切实体会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懂得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意识与担当精神。使支部成员意识到自身发展对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

会议上,支部党员结合平时的学习和工作畅谈体会感受,支部党员深刻意识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新鲜血液,首先应该从思想上时刻紧跟党的步伐,牢记党的嘱托。在行动上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具体就是向先进看齐,学习青年典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青春和汗水追梦,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同时支部党员也深深感受到我们应该珍惜时光,青春是短暂的,但当你为之奋斗,并将激情奉献于社会时,青春便是永恒的。

紧接着,代表学校参加大会的刘安同志从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牢记服务宗旨、勇于自我革命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日后学联工作的发展要求;从聚焦政治引领、强化价值导向、助理学习成长、解决实际困难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联日后的工作要求;从完善领导体制、健全管理体系、改革运行机制、塑造清新形象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联体制的发展建设。

最后,刘安同志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伟大的梦想引领我们奋勇向前,伟大的实践呼唤我们奋发有为。广大青年党员同志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文/图:薛鹏   编辑:唐雅莉    王雨欣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