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参观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9-16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第三个纪律教育宣传月“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9月15日下午,围绕第三个纪律教育宣传月“倡廉洁,践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就近便利原则,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带领部分党员师生实地参观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

QQ图片20200915154000

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是在习仲勋和中共中央西北局的领导下,由延安大学南迁组建的一所干部培训学校,成立于1949年5月,同年10月迁址高陵通远,1953年,西北民大改组为西北政法干部学校。1954年,更名为中央政法干部学校西北分校,后经多次变革发展为西北政法大学,学校在高陵的四年,共为西北地区培训一万两千余名党政和专业干部,有力地支援了西北地区人民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和新区政权建设。

IMG_3325(20200915-172422)

在路金龙的带领下,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在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前进行了入党誓词的宣誓,随后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红色熔炉”干部培养主题展馆。展馆以时间为轴,通过“峥嵘岁月——我党干部工作沿革史”、“熔炉锻造——党的干部是如何炼成的”、“百炼成钢——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三个篇章展示了从建党初期至今各个阶段的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重要历史内容。

IMG_3324(20200915-171348)

参观师生认真学习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办学的历史变迁,感悟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忠诚老实、实事求是、团结互助、艰苦朴素”的独特校风和“一切围绕教学”为主导的办学方针,在“红色熔炉”中重温红色记忆。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加深了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扎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15161231

文:张岩 图:文勃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