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07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20年5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学习会,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黄彦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支部书记黄彦军首先总结了假期以来支部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他指出支部整体学习情况良好,通过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并理论学习方面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具体措施。

会议第二个环节,黄彦军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本次来陕考察的主要路线,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情况,看望慰问干部群众,走访了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唐不夜城,考查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交大西迁博物馆,总书记重点阐释了“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核,“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勉励师生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支部书记黄彦军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不断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和“延安精神”的力量,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各年级党员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16级李峥同志说道,作为即将毕业的16级党员,无论是选择工作、读研还是考公务员,都要做到脚踏实地,不怕苦不怕累。17级辛豫婕同志分别从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打好脱贫攻坚战、解决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学习交大西迁精神等六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的体会。18级张嘉怡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胸怀大局,为国家做贡献。

黄彦军同志做总结,她对支部成员的积极发言和认真学习表示肯定,要求支部党员同志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陕西追赶超越目标贡献个人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贮备有生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勇担使命。

文:黄彦军 徐梦婷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