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召开“青年有担当 国家有力量”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20年5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关于“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的主题会议。会议由第五支部书记黄彦军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黄彦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赞誉。“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支部书记黄彦军分享了我院学生刘尧的战“疫”风貌,家乡位于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武乡镇的刘尧,在了解到当地防疫物资紧张后,他与家人一道成功配置出含有效氯8000mmp的消毒液。为满足防疫所需,他们共配置2240升84消毒液,按比例可配置134.4吨消毒药水,大大缓解了全镇消毒物资紧缺的情况。刘尧说,作为大学生,无论是居家隔离还是参与防疫工作,都是不同程度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支部成员冯温柔对于刘尧同学的事迹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她说,作为一名在读大学生,在全国抗击疫情不能返校学习之时,我们在家中也应该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为就业做好准备。

通过本次会议,深刻领会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积极踊跃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他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重任的。

文:黄彦军 邓彤彤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