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机电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每一个国人的心,党中央对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我院领导班子快速落实中央和学校的部署,号召全院师生党员积极行动,共同抗击疫情。我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党员勇敢作为,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苏雅雯是我院学生第七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自1月24日疫情防控工作下达,她自愿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由于所在社区居住人群大多为中老年人,作为青年党员的她更觉有责任和义务去协助社区管理人员工作。过年期间,她放弃了与家人陪伴的时间,全心全力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主动为社区张贴疫情防控政策通知,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在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她自制消毒喷壶,给社区街道、楼道和垃圾台进行消毒。当疫情日益严峻的时候,她主动承担起在所在小区门口值班的任务,登记小区出入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并为社区隔离家庭采购生活物资等。为社区及时隔离隐患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谈到为什么自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苏雅文说:“虽然这项工作具有一定危险性,但想到千万名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应该在后方做好配合工作,早日结束这场战役。在接下来的社区防治工作中,我将把防疫工作继续坚持下去,担当起党员应有的责任,为这场无声的战役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成长。”

图片1

我院学生第七党支部预备党员王迈新,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承担起为超市、药店、蔬果店等公共场所张贴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公告的任务。王迈新谈到,这些场所的正常营业为人们提供了必要的生活物资,每天人流量相对较大,所以属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无论是店员还是顾客,都应做好防护,这样即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健康的负责。

QQ图片20200208135936.jpg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第七党支部预备党员王博主动前往执勤点,为村里执勤工作人员赠送慰问品,并自愿参加执勤站岗,协助村干部统计村内外出务工人员。

IMG_5747.JPG

支部其他成员也各自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国疫情防控总战场的工作,从自身做起,积极防控疫情。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读书看报,学习烹饪;时刻关注疫情新闻,为身边人积极宣传疫情最新动态和科学防控知识;主动承担居家防疫日常卫生工作,保持环境清洁,定期消毒通风,勤洗手,防病毒,出门戴口罩。毕业班党员合理利用这段时间,规律作息,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网上资源,为毕业设计做好准备。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上下一盘棋,凝聚民族的力量;党员勇于担当作为,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民族使命。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相信在各方努力之下,国家很快能度过难关。

文:唐雅莉 图:机电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党员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