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党员雷世舟、孔垂宇志愿服务事迹专访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党员雷世舟、孔垂宇、阚红梅在机电学院四级过儿工程班中志愿担任辅导小老师,从11月开始每周三天晚自习时间为低年级学生讲解英语做题技巧,助力他们顺利通过本次四级考试。1129日,我院对学生第六党支部雷世舟、孔垂宇同志的志愿服务事迹进行了专访。

IMG_256

首先,他们谈到,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初衷是实现自身价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尽自己所能为大家服务。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自己更应该投入到学院的建设之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还对四级过儿工程辅导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这一形式很有意义,一方面提供了一个平台使小老师们能够发挥自己所长,亲身参与到学院的建设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另一方面可以合理利用资源,消除了高低年纪学生之间的距离,形成了更加温馨的学习氛围。雷世舟还说,组内的学弟学妹都充满朝气、活泼可爱,在上课的过程中大家都能够积极配合,参与到与小老师的互动中来,也可以认真地服从教学安排,完成所布置的任务。

临近四级考试,小老师们希望学弟学妹可以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抓紧时间练习,争取获得好成绩,一举通过本次四级考试。同时,还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参与各类科技竞赛和体育活动,全方面发展自己。最后,他们说道,希望有更多的党员同志可以积极树立模范带头作用,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效。

/图:许格宁 雷世舟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1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