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文件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文件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高年级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23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加强学院心理健康五级网络的构建。机电工程学院于2019年4月19日上午十点在教1-302举办学生心理自助能力提升实操技术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会议由高珊主持,张晖老师主讲,2015级和2016级全体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参加。

会议内容主要为:1.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网络的组织框架及职责;2.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的组织建设及作用发挥。会议中张晖老师对本次培训做了简单的介绍,强调心理健康对学生的重要作用,并且举例说明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的重要性。培训重点在于提高认识和认清职责。张老师呼吁大家多多关注身边同学,对于有心理问题的同学应积极疏导、及时上报。会议最后老师给每个参会同学分别发放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手册》和《班级宿舍信息员工作手册》,并希望学生重视个人心理健康,认认真真负责班级和宿舍同学的心理工作,让心理健康走进班级走进宿舍。

通过本次大会,我们深深感受到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也让我们明白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我们应该正视心理疾病,关注心理健康。

图:许千金 文:王鹏刚 编辑:高珊 审核:赵玉厚

机电工程学院

2019.4.20

769BB9AD2114CEFAB635409C418B6DCE

1DA8DE5BD4AEFBC30A5D8A2A531EDB4A